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1-10-18 09:15: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任可 沈纲)10月15日下午,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6次常务(扩大)会议,审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岳阳楼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岳阳楼区2021年收支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编制有关情况的报告》等文件,听取民生实事办理、教育等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统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全体在家副区长参加会议,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区“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换届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起草好3份报告,对于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情况、科学部署明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报告起草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消化吸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准确把握岳阳楼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充分结合上级决策部署和岳阳楼区发展实际,不断完善报告内容,绘好岳阳楼区未来发展蓝图。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提升业务水平;要切实转变思维,寻求统计工作效率最大化,为岳阳楼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充分保障统计力量,不断增强统计工作主动性,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民生实事办理效率,举一反三抓好综合绩效等相关工作,全力以赴争先创优;要科学规划雪亮工程,加快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程进度,全面提升民生实事办理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2022年学校建设安排。会议强调,加大教育投入是贯彻科教立区战略的要求,也是岳阳楼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要加快教育改革,加力融合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内部管理,推动岳阳楼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健康岳阳楼区行动的实施意见》,听取了5个国有企业改制情况汇报,原则同意相关工作方案。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