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刚刚,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2021-10-18 16:57:09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邓桂明)10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通报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0月18日,西安市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月18日宁夏银川市对陕西外省2例阳性游客的密切接触者检测出1例阳性人员。鉴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为科学精准做好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醒。

一、主动报备。凡9月29日以来有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旅居史,10月6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0月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张掖市、酒泉市旅居史,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宁夏银川旅居史人员,或者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来(返)湘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湘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湘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返湘后做好健康监测。省外旅游、出差返湘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群众,及早就近接种疫苗。同时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有效降低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继续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用公筷。出入医疗机构、机场、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景区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一米线等防疫规定。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