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地区150万吨/年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论证会召开
时间:2021-10-19 10:45: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11019104030.jpg


岳阳地区150万吨/年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论证会召开

向伟雄主持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颖)10月19日上午,岳阳地区150万吨/年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论证会召开,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EI)专家李浩一行对项目进行全面深入地评审论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市政府副市长李美云,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邬智勇,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副总经理陈斌参加。

会上,SEI负责人就项目建议书编制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深入地讨论发言,并进行了会议总结。各位专家从完善工艺、优化技术、降低能耗与排放、延长产业链等多个方提出意见建议。 认为岳阳建设该项目优势明显、条件具备、时机成熟。经过前期多轮对接和积极争取,湖南省和中石化就岳阳布局150万吨/年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达成一致,项目前景可期。中石化表示将继续与岳阳市一道,共同争取有关支持,推动项目向前迈进,实现共赢发展。

向伟雄对SEI高规格高水平团队付出的辛勤努力和省直相关部门提供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肯定了两厂和市区相关单位部门对项目建设的全力支持,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项目推进成效明显。同时,岳阳将认真梳理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挖掘亮点,修改完善文本,按照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稳步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可批,力争150万吨/年乙烯项目2021年入规、2022年启动建设、2024年投产。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