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黎作凤主持召开商住用地配建学校幼儿园推进协调会
时间:2021-10-19 14:29: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推进商住用地配套学校幼儿园依规建如期交规范用

黎作凤主持召开商住用地配建学校幼儿园推进协调会

微信图片_20211019140727.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10月18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出让商住用地配建学校、幼儿园项目推进协调会,强调科学谋划,严格落实相关布局规划、“基教十条”文件中提出的“五同步”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出让商住用地配套学校、幼儿园项目依规建、如期交、规范用。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民进岳阳市委主委张世愚出席。

黎作凤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事关民族的未来和岳阳发展。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出让商住用地配建学校、幼儿园项目,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缓解“入学难”“入园难”的民生工程和实事工程,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他要求,明确配建政策,坚持分类施策。建立长效机制,尽快出台中心城区出让商住用地配建学校幼儿园项目实施细则。由市委督查室牵头,组织资规、住建部门开展“回头看”,对应配建而未配建学校、幼儿园项目的出让商住用地开发企业约谈,明确具体时间表,督促整改到位。同时,研究探索出台将学校、幼儿园项目配设成本纳入土地出让成本等相关办法。会议还对相关学校、幼儿园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并要求市属城投、交投、洞庭新城等企业在出让商住用地配建学校、幼儿园项目中当表率、作示范。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