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创造经验 形成样板 推进农集贸市场管理规范化
时间:2021-10-19 16:51: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10月18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城区农集贸市场规范管理工作调度会,传达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10月14日来区调研城区农贸市场时指示精神和要求,听取和研究城区农集贸市场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紧跟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城区农集贸市场建设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中创造经验、形成样板,走在前列,形成常抓常管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经开区工委领导许淞、李兴吾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文春方充分肯定了经开区前期农集贸市场建设管理工作成绩和成效。他指出,自城区农集贸市场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紧扣《岳阳市城区菜市场提质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目标任务,相关部门单位认识高、行动快、措施实,即将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农集贸市场提质改造任务。文春方强调,农集贸市场规范管理是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民生实事的重要需求、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体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需求,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治理理念,为我们树标立杆。对于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我们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始终走在前列,迅速落实、创造性落实、快见成效地落实。

文春方要求,在农集贸市场建设和管理中,要明确工作目标,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彰显工作能力、作风与担当。要创造经验、形成样板,充分发挥经开区城市治理的引领作用。要在文明城市测评中得高分、作贡献,属地牵头、部门履职,形成工作联动机制。要着眼长远,建设一批布局合理、规范有序,高标准高质量的农集贸市场。在农集贸市场管理上,要创造好的经验,真正形成常抓常管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会上,文春方还对全区农集贸市场建设管理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一一予以明确。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