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向科军专题调研财政、城投工作
时间:2021-10-20 10:39: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姜静)10月19日,屈原管理区党委书记向科军专题调研财政、城投工作。屈原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小星,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柳才平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屈原管理区财政局、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各自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柳才平指出,要发挥财政保障作用,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加大预算激励作用,鼓励部门争项争资;发挥财政宏观调控作用,确保区域经济稳步提升;发挥财政资金催化作用,确保全区财政工作平稳向上发展。

在认真听取财政、城投工作情况汇报后,向科军对两个部门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后段工作,他要求,一要解放思想,注重创新。“十四五”是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机遇期,要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创新实干。二要担当作为。作为重要职能部门,区财政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其他经济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要保证运转。始终坚守“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基本要求,做好财政保障。四要合理安排项目支出。结合屈原管理区实际,实事求是、合理规划建设项目。五要主动争资争项。立足本职、加强向上对接,督促支持其他单位做好争项争资工作。六要建设过硬队伍。要转作风、严要求、提素养、增力量,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由沈小星主持并小结,沈小星强调,要把盘子做稳、财源盘活、机制理顺、力量优化,树立信心、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有力有序推进财政、城投工作顺利开展,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