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李运帷带队调研洞庭湖小镇项目
时间:2021-10-20 10:52: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谢少杰)10月19日,南湖新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带队深入洞庭湖小镇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区领导田共兵,区四级调研员苏冬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洞庭湖小镇是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岳阳市中心城区南部,处于南湖西南沿岸,以楞枷山为主体,西侧与湖滨大道相邻,总规划⾯面积3200亩,目前一期已开发面积约1800亩。小镇以洞庭湖文脉资源为核心,以水文化及乡文化为轴线,打造原乡村落体验区、文化艺术体验区及科技创意体验区三大板块,共涵盖30余个项目,集酒店民宿、餐饮美食、自然科普、科技创新、文艺体验等功能于一体,打造“洞庭⽔乡·世界渔歌”优乐田园生活典范的文旅休闲旅游小镇。踏勘,重点查看了村长市集、优乐田园等项目建设及周边业态布局情况。一路上,李运帷、潘宏军、田共兵看得认真、听得仔细,围绕小镇建设发展规划、相关功能布局、交通环线组织等内容,与随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要求在加快推进项目进展的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区域功能布局,重点对项目内的产业进行再优化、再完善。

李运帷强调,洞庭湖小镇项目建设对优化全区旅游产业布局,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丰富旅游业态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区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紧围绕项目竣工交付的时间节点,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齐心协力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把工作抓紧抓实,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潘宏军表示,要强化目标意识、统筹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抓好项目攻坚,保证项目建设进度。要优化业态布局,尽量减少现代元素,突出项目特色和亮点,打造市民、游客喜欢的文旅好项目。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