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领导班子带头参加毛发毒品检测
时间:2021-10-21 09:13: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宋俍 李磊 戚壮波)10月20日,岳阳楼区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曾平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白再兴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公职人员毛发验毒检测采样,其他干部职工依次进行毛发样本采集,全区2021年度公职人员毛发检毒工作进一步深化。

此次检测过程全程一人一档,现场确认并封存,由岳阳楼区纪委监委、区禁毒办和区公安分局分别安排专人现场监督,采集的毛发将由区禁毒办聘请具有毛发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检验,确保毛发检测结果客观、公正、真实、有效。

今年来,岳阳楼区为加强公职人员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纯洁公职人员队伍,按照不落一人,全员检测的要求,坚决杜绝公职人员涉毒吸毒行为,切实维护党委、政府公信力和公职人员队伍良好形象。从7月份开始陆续开展毛发检测工作,截至10月20日,已完成检测3984人次。同时,坚持把禁毒工作纳入“平安楼区”创建范畴,通过逐级组建禁毒专干队伍、大力开展禁毒教育“六进”活动、坚决进行打击惩处等,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高压态势,有效打击了毒品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最大程度从源头上遏制了毒品问题发展蔓延。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