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陈淼专题调研农贸市场管理工作
时间:2021-10-21 10:59: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孙舒 夏凌阁)近日,君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淼深入挂口城区,专题调研农贸市场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长效机制,不断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对“菜篮子”更加放心、更加安心。君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国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到新洲菜市场,陈淼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市场区块划分、基础设施等情况,听取了该市场日常管理情况汇报。陈淼强调,农贸市场管理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科学划分市场功能区域,探索创新活禽宰杀点管理模式,引导群众建立新的消费观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走进挂口菜市场,陈淼随机抽查了市场内部分仓库的环境卫生,以及市场周边配套设施、道路占道经营整治等情况。陈淼要求,要深入开展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形成联动协作的监管机制,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实现全区农贸市场管理常态长效。针对抽查中发现的卫生问题,陈淼强调,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市场专业化管理水平,完善和改造公共厕所、垃圾处理、冷链仓库等设施,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文明、整齐的购物环境。

“平时经营情况如何?”“进货渠道是哪里?平时进货方不方便?”来到君柳菜市场,陈淼与经营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该市场经营情况。陈淼强调,保障市场供应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特别是在当前仍然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下,特别要加强对冷链物流产品的抽检力度,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质量追溯体系,建立覆盖生产、流通、销售各环节的监管机制,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