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君山区税务局:增量留抵退税快速到账
时间:2021-10-21 11:46: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唐新辉)“52万多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仅一天时间就到账了,太感谢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精准辅导和精细服务了,让我们及时充分享受到了税惠红利,也增添了企业爬坡过坎、创新发展的信心。”日前,岳阳市有利发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红满怀欣喜地说道。

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主要从事涤、棉、麻、粘胶纺织加工、销售的制造企业,由于产能扩大设备更新,资金投入巨大,加之受新冠疫情等多方面影响,产品积压,库存量大,资金周转一度陷入困境。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排查,发现该企业符合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便立即进行了“点对点”精准辅导,开启退税“快速通道”,各有关业务股室集中办公,该企业申请的52.05万元增量留抵退税仅用一天时间便到账了,解决了资金困难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君山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科学施策,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红利精准落地,通过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帮助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扩规模。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谌劲松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统筹调度全局力量,对留抵退税等易堵工作快速下户现场核查、业务股室集中办公,将办理流程和时长缩短到极致,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