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遇风华之代 为破局之士
时间:2021-10-21 16:47: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00年前毛主席在《湘江评论》上疾呼“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10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寄语:走出孤芳自赏的狭小天地,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梦想,努力担当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新人。你我皆为时代新星,应冲出局限,勇追理想,为这中华盛世增添一抹中国红。

坚持不懈,为破局之士。2018年国家高新科学技术奖得主,两院院士“刘永坦”咽不下中国高新技术没有领域的说辞,看不下强国冷漠的眼色,带领最初只有三十多人组成的团队自主研发新体制雷达,只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历经十多年的坚持不懈为祖国再增添了一块坚固的基石。如果没有坚持不懈地反复播种,静谧无言的守望等待,哪里会迎来满山芳华?心若有所向往,何俱道阻且长。

在有限的青春里,无限的奋斗方能成就无悔的记忆,映照着鲁迅先生的话,“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她——用行动诠释“总有人如雨露沁人心脾,如灯塔般照耀他人”。殷沙曼,坚持在公益道路上默默耕耘十几年用自己的努力去帮扶贫困学子上大学,过上有基本保障的生活。

正值青春的我们应有着用不完的精力,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气贯长虹,勇锐应当盖过怯弱,进取应该压倒苟安,奋斗二字应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

担时代之任,挑中华之担。“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立则国立”,亘古不变的道理,我们唯有肩负起实现国家民族梦家庭责任梦的青春责任,才谓之新时代的好青年。我辈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勇若怯,大智若愚,大音希声,所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有多大中华就有多大!这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怀,正是我们冲散阴霾,乘风破浪的力量所在!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山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勇敢的追梦吧,别放弃;不留余力的奋斗吧,书写时代的篇章;勇敢的承担吧,在暗处执着生长,终有一日馥郁传香!                     

仰望历史的天空,家国情怀熠熠生辉;跨越时代的长河,家国情怀绵绵不断。时代正遇风华,我们应乘风破浪勇撑帆帜!

岳阳市第十三中学 281班邓婧雅

指导老师:吴四军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