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羊楼司镇:坚持党建引领有温度 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时间:2021-10-22 09:31: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报道 通讯员 方琼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羊楼司镇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中,镇村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考虑到一部分群众年老多病、出行不便,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上门接送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到期未接种人群到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免去了群众“出门难”的问题。

如斯村村民钟冬香一早便在党员志愿者的细心陪同下,顺利完成了登记、预检、接种、留观等接种流程,“从‘自行前往’到‘专车接送’,党员干部开专车来接送我们这些出行不便的老弱群体来打疫苗,这是真正把我们老百姓想在了心里。”她感激地说道。

“我今年90岁了,听到村里的广播每天都在放接种疫苗的通知,在我询问村干部后,他们就立马上门接我来打疫苗了。”双山村老支部书记陈亚平乐呵呵地说道,并挽起袖子准备接种。  

羊楼司镇村干部会同卫生院按照接种计划,安排人员错开接种时间、分批次进行接种,延迟卫生院下班时间,多措并举免去了接种“排队慢”的烦恼。

午休时间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络绎不绝。“我平时工作特别忙,一直抽不出时间接种疫苗,得知可以在午休时间接种疫苗,专门趁上班之前赶了过来。”在该镇竹木家居企业工作的陈先生刚刚接种完第二针剂新冠疫苗,正走向留观区。

“从早上7点到晚上6点,我们都安排好了医护人员值守,中午、周末都不休息,群众来了就可以打。”该镇文白卫生院院长方妮介绍,“自从延时服务开展以来,便利了不少上班的群众,疫苗接种率也越来越高。”

羊楼司镇党委书记李志华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截至10月21日24时,羊楼司镇累计完成12周岁以上人员新冠疫苗接种4.6万余剂次。其中,自10月1日以来,组织到期未接种人员接种疫苗1300剂次。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