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肖湘晖主持召开岳阳县委常委会议
时间:2021-10-22 09:44: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秦淑云 熊佳)10月20日,岳阳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了市委对县市区人大、政协“两会”换届选举工作的纪律要求,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林长制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岳阳县人大、政协“两会”,是在加快建设岳阳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县干部群众力量,推动岳阳县各项事业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改革创新来激发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政府工作报告》要与中央、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围绕“四区”建设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报告更加符合岳阳县实际,更加提振精神士气。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精炼文字、做实数据。要对标对表,积极争先创优,确保县人大、政协“两会”开出高质量、高水平,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岳阳县力量,在“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出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既是对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也是对政法工作的有力促动。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意见》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要抓好贯彻和践行,在纪检监察、公检法的执法办案过程中,严格按照《意见》的要求来执行。要进一步加强检察工作,聚焦公益诉讼,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助力平安创建。要通过加强政法队伍的教育整顿等一系列举措,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林长制工作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林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林长制建设的要求上来。要做好结合文章,建立完善的林长制工作体系和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制度机制,完善各项考核体系,推动林长制工作全面落地,为建设稳定、健康、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贡献力量。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