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对惠华城投集团的经营管理 周鹏提出了这些要求
时间:2021-10-22 15:24: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吴小嵩 张岳)10月20日,华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鹏专题调研惠华城投集团经营管理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化解债务风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民生保障、城市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潘典宏、胡渝华等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周鹏听取了惠华城投集团整体经营情况、转型升级概况、业务板块构成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等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惠华城投集团立足转型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平台公司职能,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国有化体制、多元化融资、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运行机制,已逐渐成长为集资本化、市场化、多元化、规范化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为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鹏指出,惠华城投集团作为华容县城市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主力军,在华容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惠华城投集团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克难奋进,取得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

就下阶段工作开展,周鹏要求,要做好发展战略的规划。加快市场化转型,深化体制改革创新,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功能定位,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融入“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之中。要聚集要素,强化管理。畅通重点融资项目对接渠道,加强项目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在提高企业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上作出更多探索。

要抓实党建,强化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工作拧成一股绳,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以党建工作和班子队伍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加大资产归集力度,积极拓展经营业务,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以更强决心、更实举措提升行业影响力,增强市场话语权和辐射力,打造城投领先品牌。

要不断学习,增添活力。研究领域行业相关政策,定期组织业务研讨,集聚一批专业化、高端化的项目人才,努力打造一支精干高效、执行有力、业务精湛的城投团队。要严明纪律、做成标杆。规范权力运行,守住廉洁红线底线,形成资金良性循环,为全市平台公司建设打造样本,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