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政协平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10-22 15:24:1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何晶晶 方巍 向滔)10月21日,政协平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人民影剧院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新一届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共谋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李勇、彭方建、洪志凡、胡伟、黎耀辉、凌晓明、熊江新、李志辉、唐锡康、毛帅南、吴向前、刘佑泉、谢淼泉、潘如意、向晓燕、周晓辉、郑湘平、赵取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谢淼泉主持。市委派驻平江人大、政协“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伍华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委员323名,实到319名,请假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执行主席由洪志凡、刘佑泉、向晓燕、周晓辉担任。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平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定维护核心,保持正确方向;始终紧扣大局履职、助推改革发展;始终坚持服务中心、积极主动作为;始终把握政协主题、广泛凝聚共识;始终突出委员主体、激发委员活力,为推动平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未来五年,是平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报告建议,新一届委员会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在筑牢政治根基上迈出新步伐;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示新作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提升履职效能上取得新突破;以凝聚共识为导向,在汇聚发展合力上作出新贡献;以自身建设为重点,在夯实工作基础上开创新局面,为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毛帅南代表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县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637件,经审查立案617件,目前,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达到100%,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9%。

平江县委书记李勇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李勇指出,五年来,县政协十届委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服务发展有力度、履职为民有温度、建言献策有深度、凝聚共识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厚度,为推动平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就新一届政协工作,李勇要求,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新形势、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在新的阶段展现新的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守牢“政协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服务发展大局,展现“政协作为”。献良策、强监督、聚合力,为平江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践行履职为民,彰显“政协情怀”。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助力改善民生福祉、主动维护和谐稳定,把为人民服务贯穿到履职全过程。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形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全面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齐力书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奋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平江。

会上,平江县政协委员吴敏思、饶琦莎、胡焕新、李朝霞、李湘武分别围绕助推工业升级、加速产业发展、加快园区建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关爱戒毒康复人员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大会宣读了平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邀请书。

全体平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县政府副县长、副县长候选人,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往届政协正、副主席,副处级干部,副处级单位正职,在职正、副处级干部,中央、省、市驻平挂职领导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领导,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省、市驻平单位负责同志。县十届政协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组长,特邀有关方面同志出席大会。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