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区妇联举办知识讲座
时间:2021-10-22 15:52: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姜艳科 曹独犊)为深入推进《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落实落地,进一步把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10月21日,屈原管理区妇联联合北京金色摇篮屈原幼儿园举办《条例》宣讲暨家庭教育专题讲座,80余名家长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出版社签约作家、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儿童早专委理事,湖南省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闫玉兰为广大家长朋友进行专题讲授。

据悉,《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在2021年1月19日湖南省人大十三届二十二次会议上通过,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是为促进家庭教育,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宣讲会上,闫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家庭教育工作实践,穿插案例分析,从《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出台背景、现实意义、具体内容以及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精彩解读,明确回答家庭教育包括哪些,家庭教育怎么开展,父母们应该做好哪些事,政府及社会又该扮演怎样的角色等一系列热点问题。随后,以《温暖教育 和孩子共同成长》为主题,从陪伴孩子成长是最重要的事业、教育孩子有方法、有爱还需要智慧、爸爸参与孩子教育不可或缺等5个方面来讲解化解家庭教育困难的良方,为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指明了方向。

教育是当前每一个家庭、个人都离不开的话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具有“独特作用”。区妇联将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大力倡导好家风、好家教,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支持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