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召开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0-22 15:54: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杨明辉 廖智远)经市级推荐、省级遴选,岳阳县申报的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入选并于10月上旬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完成公示。为进一步编制好项目资金使用方案,扎实推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做大做强肉鸽产业,振兴乡村经济,10月20日下午,岳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建设主体负责人、局属相关股室负责人召开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卫平主持。

会上,相关建设主体就做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踊跃发言,并就下一步做好项目资金使用方案编制工作达成了共识。与会人员还从基础、设想和保障等三个方面对参建主体进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内容布局提出了建议。

会议认为,岳阳县能成功入选全省5个新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之列,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从事全县肉鸽产业各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共同努力的结果,好成绩来之不易,相关参建主体要珍惜和重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机制。要重视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风险防控,守住质量安全底线,确保肉鸽产业可持续发展。从事肉鸽产业发展的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提高风险意识,尤其是省级、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种质资源培育工作,要把“岳阳王鸽”种质资源进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作为我们今后的一个工作目标。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