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省民政厅来湘阴县评估验收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
时间:2021-10-22 15:54: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安琪 蔡勇 杨燕)10月20日,湖南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祝林书副处长,岳阳市民政局政策法规科赵大咏科长一行,赴湘阴县评估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项目,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介民,副局长李军怡、社工站负责人杨娇陪同参与。

2019年,在湘阴县委县政府指导下,湘阴县成功纳入湖南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任务是探索以乡镇社工站或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依托,完善社区组织发现居民需求、统筹设计服务项目、支持社会组织承接、引导专业社会工作团队参与的“三社联动”工作体系。评估组通过听、看、问、查先后在社工总站、先锋社区、瓦窑湾社区、县民政局听取了工作汇报、查看了设施建设、询问了居民意见反馈、查阅了文件资料,并对实验区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整体打分评估。

祝林书在评估会上表示:湘阴实验区试点有三点明显的特点,一是县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对此项工作有态度、有行动;二是各基层部门单位意识较高,能够扎实稳步的推进社区治理工作,“党建+协会+网格”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亮点突出,落实到位;三是以乡镇(街道)社工站为依托的社会工作力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成效。同时,对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需进一步梳理工作经验,提炼湘阴的实验区模式;二是进一步发挥社工站的优势,全面融入社区治理工作;三是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治理创新工作。

徐介民表示, 指导意见让我们在社区治理及创新工作上明确了方向,后续,我们将本着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理念,进一步深化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挖掘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全力做好实验区常态化建设工作。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