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爱武出席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动员暨“揭榜挂帅”誓师大会
时间:2021-10-22 17:00: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背水一战 对标一流 一抓到底

李爱武出席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动员暨“揭榜挂帅”誓师大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10月22日下午,岳阳经开区举行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动员暨“揭榜挂帅”誓师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她强调,经开区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对标一流的气魄、一抓到底的韧性,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打头阵、当主角。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建华,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今年,经开区新签约项目28个,总签约金额453亿元,其中,耀宁磷酸铁锂电池项目投资103.7亿,打破了经开区没有百亿级制造业项目的历史。在项目建设上,今年新开工项目28个,新竣工项目13个,新投产项目9个,一批优质项目加速推进。从2021年10月中旬到2022年元月份,该区将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行动。同时,对创建“五好”园区重点指标、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实行“揭榜挂帅”项目管理模式。

李爱武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发出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阔步前进”的号召,这是岳阳未来五年的发展主题和宏伟蓝图。经开区要着眼发展大局,在“三区一中心”建设上见担当。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对标一流的气魄、一抓到底的韧性,主动融入、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持续做大经济总量,全力抓好财政增收,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担当起岳阳“发展主引擎、市域副中心”的使命重托,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打头阵、当主角。

微信图片_20211022165424.jpg

李爱武强调,要擦亮金字招牌,以更大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以更高的水平提升园区效益,以更实的步伐推进改革创新,以更好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在“五好园区”创建上作示范。要培育新兴产业,在实现“换道赶超”上抢先机。既要抓好传统产业的扩能倍增,也要加强对新产业、新经济、新模式的研究,加大力度培育通航产业,发展新能源产业,壮大生物医药产业。要坚持系统思维,在统筹“既要又要”上有作为。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当前和长远两个维度,在促转型、打基础、利长远上多下功夫;要统筹好全局与一域两个视角,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会上,市、区领导向轩达公司、区土地储备中心、区财政局、开建投公司、区发改局等5个揭榜项目牵头单位授揭榜牌。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