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1-10-22 19:39: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潘骁)2021年10月19日,平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县卫健局召开全县“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平江县副县长潘如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永祥主持会议,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常态化集中办公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园艺中心分管疫情防控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近日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等地均发生本土疫情,以及10月18日长沙县报告1例来自甘肃省嘉峪关市核酸检测阳性者情况,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县直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措施:一是要“快”。信息排查、流调溯源、应急处置、指挥调度要快。二是要“实”。常态化防疫措施要实,要杜绝形式主义,能随时经受疫情的检验。三是要“全”。全人群疫苗接种要纳入考核;要做好进出口冷链、中高风险岗位、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等人员全范围核酸检测;各级指挥部门、相关机关单位要严格执行全时段值班值守。四是要“严”。指挥调度、督查检查、隔离管理要严格。

会上,平江县副县长潘如意强调:一是当前疫情防控“怎么搞”。要求对已经推送信息的排查人员一定要管控到位,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对象一定要管控到位,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一定要排查管控到位。二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属地、谁负责”原则,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是两会在即“要确保”。要确保参会人员来自安全地区,要确保宾馆、酒店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戴口罩、扫“两码”、测体温、场所消杀、会场消毒等防控措施。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