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22 18:03: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一鸥在岳阳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向伟雄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22203352.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颖 实习生 朱甜甜)10月22日上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会后在岳阳分会场就我市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级领导谢胜、任浩波、文春方参加。

全国、全省视频会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王一鸥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岳阳虽已连续621天无新增病例,但当前境外疫情快速发展,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国内疫情多点扩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他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采取有针对性举措,以更高标准做好防控工作。要强化措施,成立专班,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进一步完善隔离场所建设,加强经费保障,推进疫苗接种,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要加强疫情防控培训,从严从实传达各级精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推广疫情防控小程序,强化信息传达,确保及时、准确、全面。要加强活动安全,非必要不举办,尽量安排线上活动,减少活动人员。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向伟雄指出,要迅速激活应急机制,确保防疫系统有序有力有效运作,进一步提高疫苗的接种率和核酸检测能力,隔离场所要达标,门诊设置要规范,领导干部培训要有力,宣传引导要及时,组织演练要有效,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到位。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