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十月攻坚,大小河渠保洁忙
时间:2021-10-23 19:03: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洲)为响应华容县河长办10月河湖集中保洁行动号召,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靓丽河湖风景线。操军镇吹响河湖保洁集结号,全面开展清杂物、清漂浮物、清污水直排、清占坡圈养、清水质“五清”集中保洁行动,全镇河湖沟渠“颜值”得到显著提升。

自行动开展以来,全镇干群齐上阵,在常态化抓好样板渠日常保洁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三无一畅一美”标准,狠抓小微水体整治,针对性对全镇30条小微水体进行清淤疏洗、水面保洁、垃圾清运,群众门前屋后沟渠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此外,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多村将河长制纳入村规民约,带动群众关注、支持河长制工作,营造出共同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后段,操军镇将继续坚持大小共抓、环境联治,以河长制工作为着力面,多点发力,有机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打好治水、治厕、治垃圾“组合拳”,推动水体治理向小微水体延伸,实现全镇水域治理一体化,为建设造福家乡人民的幸福河而不懈努力。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