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有您,真好
时间:2021-11-01 11:08: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与您素不相识,也未曾谋面,但因您的援助之手和善良之举,改变了我和我的家庭。谢谢您,有您真好!

您的援助之手使我的家庭有了希望。我的家庭只有我和母亲相依为命,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母亲的肩上,母亲每日早出晚归,四处奔波找工作,但是困于学历,总是失望而归,有时侥幸找到的工作 ,微薄的工资也只能勉强支撑生活,我的学费更是常东挪西借。因为这个原因,家里气氛压抑无比,母亲也越来越沉默,越来越偏激,家里沉闷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突然有一天,母亲难得在家,脸上更是带着我很久没见过的笑。她跟我说,有老师在中间牵线,有人资助我,不用担心我辍学了。她第一次这么放松,跟我说笑,关心我的学习。沉闷的家里难得有了欢声笑语,一切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而这一切得益于您的援助,您的援助之手温暖了我的家,我无以为报,只能真诚地的道一声:“谢谢您!”

您的善良之举让我对未来有了向往。家里的生活困苦艰难,伴随我长大的是母亲辛酸的泪水,无奈的叹息,沉重的盼望。我本能的逃避这一切,甚至想过死亡。想着如果我死了,母亲就不用承受这一切。我对学习失去了兴趣,开始自暴自弃,因为我看不到出路。这时您的资助犹如一缕曙光,照射到处在黑暗中的我身上,让处在深渊中的我找到了出路。我开始认真读书,认真做事,好好地过好每一天了。如今家里条件得到了改善,母亲露出了笑脸,我努力地学习。而这一切源于您的善心,您的善良之举激发了我对生活的希望,我无以为报,唯有发自肺腑地说一声:“谢谢您!”

三年来,您默默地资助我,我是何等的幸运!真想当面向您表达感激之情,可惜您不愿留下姓名。我只在班主任的只言片语中知道您姓李,是一名女士。李阿姨,您的善举,改变了我的世界。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对您的感恩之心,我唯有努力学习,让自己强大起来,将来成为像您一样救赎别人的人。

有您,真好!愿好人一生平安!

岳阳楼区北港中学 196班 张湘蓉

指导老师 付玲玲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