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东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五癌筛查”进社区
时间:2021-11-04 16:43: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1.jpe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陈娟)为进一步提高老百姓恶性肿瘤筛查和早诊早治能力,降低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水平,11月1日东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心门口前评免费对45周岁至74周岁的居民开展肺癌、肝癌、胃癌、直肠癌、乳腺癌五大癌症筛查活动,争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负责本次项目卿文芳介绍, 参加本项目的居民,首先要填写《防癌风险评估问卷》,同时工作人员会对参加者进行少量血液采集和粪便采集。采集的血液将做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检测初检,采集的粪便将做粪便隐血试验和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检测。检测结果将联合高危人群标准对参加者免费进行常见五种癌症(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的风险等级评估。符合条件的人员将在指定的岳阳市中心医院免费进行相关检查。通过检查,有可能发现某些肿瘤相关疾病,包括癌症或癌前病变等,这样就可以得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机会。

活动当天,虽然下着毛毛细雨,但居民都早早来到医院门口排队等候,“听说这么好的消息,一早便赶来了,非常幸运做了一套免费检查,对自身健康状况更加了解,这活动真是办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太暖心了!”居民黄阿姨激动地说道。

东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军明介绍:居民通过对“五癌”的筛查,尽早发现身患疾病的苗头,是响应我国从“以治疗为中心”转向“以预防为中心”的健康中国战略之举。“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践中去,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