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会
时间:2021-11-04 16:43: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潘灿) 11月3日,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召开2021年岳阳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会,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直有关部门、卫生健康系统有关单位及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报告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情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粮食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海关分别通报各自食品安全监管防控、风险监测及监督抽检等情况,与会各单位结合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测结果的运用,进一步做好监测结果的对比分析和食品安全隐患研判,加强部门间的监测数据共享,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各有关部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配合、密切协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监测工作任务。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市疾控中心要做好食品安全监测工作的质量控制、技术培训、技术指导、监测数据的汇总分析。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要做好食品安全标准宣贯、跟踪评价和企业标准备案相关工作。相关医疗机构要做好食源性疾病监测,按照要求报告食源性疾病信息。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加强督导,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