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全民参与 共护平安 9名市民获举报有奖奖励
时间:2021-11-22 19:54: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卢先清)11月19日下午,市安办在市应急管理局一楼大厅会议室举行今年第二次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兑现发放仪式,9名市民举报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获奖励。

发动群众,有奖举报,全民参与,共护平安。全市各地各部门广泛发动全社会举报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今年7-10月份,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接到举报安全生产重大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9起,接到举报后,相关单位迅速反应,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核实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7月15日,君山王先生发现在岳阳市君山区柳毅路与旅游路交汇处有非法加油点,存在安全隐患,即刻向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举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检查发现,某润滑油经营门店自建地埋罐并安装加油机经营柴油,现场取证后交由君山区市场监管局立案,对当事人处罚人民币1.2万元,拆除加油机。

8月25日,经开区张女士向岳阳市商务粮食局举报,在岳阳经开区置田庄路有一辆非法经营加油车正在销售汽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接举报后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检查发现一辆无牌无证加油车正在向车辆加注油品,对该车及车内2吨汽油采取扣押行政强制措施。此案件移交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立案调查,对当事人处以10万元罚款。

在颁奖仪式上,市安委办要求,当前全市正在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打非治违和有奖举报是百日大会战的重要内容,是解决当前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全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将安全生产有奖举报活动与抓好当前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更好结合、与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有机结合、与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密切结合,发动更多群众广泛参与,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和常识宣传,将安全知识带进千家万户,走进每一个人的心里,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习惯和社会风向,共同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