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王一鸥主持
时间:2021-11-22 19:28: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王一鸥主持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唐清)11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

学习中,王一鸥全面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重点围绕《决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级领导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引领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重点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实质性内涵、实践性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奋进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岳阳自贸片区和综保区,切实担当“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职责使命,稳妥开展健康、绿色、数字、创新等新领域合作,加强金融创新,在制度型开放上探索岳阳模式,不断提高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着力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实现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