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名师风采

立足岗位 忠诚履职——记岳阳职业技术学院80后教师周娟
时间:2021-11-25 11:29: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812办公室,总看到那么一个忙碌的身影,齐耳短发,戴着一副眼镜,圆圆的脸笑起来露出一个甜甜的酒窝……

她就是学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娟。作为一名80后的一名人事干部,周娟始终坚持学习,积极工作,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凸显了自己的青春价值。

坚持学习,让工作更专业

周娟,女,中共党员,软件工程硕士,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生涯规划师。各类职称的背后是她从不间断学习的决心。

2018年周娟老师因岗位变更离开了工作了12年的辅导员岗位调任至学院组织人事处工作,工作对象与内容发生了质的变化。作为一个人事工作的新丁,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周娟积极地投入工作,熟悉工作业务,另一方面向工作经验丰富的前辈们讨教。为更快的成长每天中午休息时间都变成了学习时间,在大家休息时,她在学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和各类政策法规解读及案例讲解,并自费报名参加人事管理干部的学习班。每天晚上哄完孩子入睡后,再悄悄地爬起来上网课。功夫不苦心人,周娟在2018年6月顺利通过国家统一考试,获得了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书。

兢兢业业,做岗位上的实干者

2018年刚上任不久,湖南省职称评审工作迎来了一次重大变革:高校职称评审权力下放至各高校。为更好地服务到于广大教师,周娟多次下到二级学院、各教研室、各群团组织调研、宣传政策,鼓励广大教职工报名,激励各层次教师确立发展新目标,努力奋斗。在评审报名中,细心讲解;在教师评审资料准备过程中,多次召开“评审资料准备辅导班”,为参评老师答疑;在评审结束后,一对一做好评审反馈,帮助未评审教师重新制定规划。几年来,学院职称评审工作受到了广大教师的好评,一直保持着零投诉,学院2018、19年连续两年职称评审工作都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优秀单位。

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作为一名行政岗位的老师,周娟用用坚定的信仰之光,点亮着青春之火,用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影响了身边许多新进老师,也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真心的称赞。

(金慧莉)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