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岳阳市旅游协会又添新旅
时间:2021-11-26 09:56: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江边苇 涛峰)11月25日,冬暖如春,岳阳市六县三区旅游商品大咖们齐聚湘阴县城,参加岳阳市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成立大会。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岳阳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丰富,是湖南首个非省会城市4000亿城市,省副中心城市的名称非常抢眼。旅游商品是旅游六要素中的重要一环,旅游商品是现代旅游产业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现代旅游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岳阳市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岳阳市旅游商品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成立大会上,来自全市的旅游商品、土特产从业者带来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让人一饱眼福。大白刁鱼干、兰花萝卜、二两香豆皮大王、青山岛芦笋、岳州扇、十三村香菇酱、藠头、开口爽芥菜、岳阳黄茶、左宗棠黑茶、南湖干菜等旅游商品深受与会者和市民朋友们的喜爱。

岳阳市文旅局副局长姚正国勉励与会人员:“岳阳市旅游商品开发潜力巨大,大有可为。旅游商品分会的成立,除了引导同行业规范经营外,还要对旅游商品进行进一步的包装和挖掘,把更多‘洞庭湖元素’、‘岳阳元素’融入到旅游商品中,提升岳阳市旅游商品市场的整体水平,擦亮岳阳市旅游商品的‘金字招牌’。随着旅游产业快速升温,只要正确地引导和扶持,开发出一整套具有本地特色、深受群众青睐、满足市场需求的旅游商品链条指日可待。”

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岳阳的旅游商品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岳阳土特产品需要在提高产品质量,做好产品包装,创建产品品牌。需要结合我市人文、历史、民俗等特色开展创意设计,提升岳阳市旅游商品研发、生产、销售产业化和品牌化,形成生态产业链,推出一批创意新颖、符合市场需求、深受游客喜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

岳阳旅游商品分会的成立,为岳阳市旅游协会增添了新旅。目前,岳阳市旅游协会已拥有旅行社分会、旅游饭店分会、旅游景区分会、自驾车分会、乡村旅游与民宿分会、导游分会(导游管理中心)、旅游商品分会等7个专业分会,会员单位226家。岳阳市旅游协会会长王奇勋在商品分会成立大会上希望各分会积极开展活动,努力把岳阳市旅游协会打造成为一个有凝聚力和影响力的组织,为我市旅游事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