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投入7.3亿元补齐水利短板
时间:2021-11-26 11:35: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达理 徐晚晴)近日,湘阴县东湖垸白水江防洪大堤护坡现场,数名工人正火热施工,一块块十厘米厚的预制六方块由堤脚护砌至堤腰,给堤坡披上坚实“铠甲”。东湖垸白水江堤防整治工程系该县今年水利秋冬修首批启动工程之一,今年来,湘阴县以补齐水利工程短板为重点,计划投资7.3亿元,涵盖险工治理工程、城市防洪工程、农田水利工程、河湖生态工程、民生实事工程五大类、76个单元项目,在全县掀起水利秋冬修热潮。

据悉,东湖垸白水江堤防整治工程总投资3000余万元,包括堤防灌浆、生态整治、堤顶路面硬化亮化等14项工程。“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实现江湖连通,建立泄、蓄、排相结合的水循环体系与防洪排涝体系,达到修复水生态环境、综合利用水资源、提升城市品位的目的。”项目经理杨君介绍,项目分两期进行,截至目前,已完成二期工程31点平台下护坡1100米、10座人工浮岛、1座水质监测站,占工程量的70%,预计于今年底完工。

在目前枯水季节和晴好天气等有利条件下,湘阴县各垸区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把握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如期如质完成水利工程任务。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