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一年一度丰收季 莲藕池里采摘忙
时间:2021-11-26 11:35: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夏凌阁 何瑶)时下正值莲藕收获的季节,君山团湖公园里2000多亩藕塘迎来了大丰收,藕农们正抓紧时间采挖莲藕,享受丰收的喜悦。11月24日,天气晴朗,前两日骤冷的天气开始复苏回暖,在君山团湖湖藕塘里,到处是一片繁忙而热闹的劳动景象,君山区莲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容正组织藕农抢抓晴好天气挖湖藕,只见他们穿着齐腰的水裤,用铲子把淤泥掀开,在水中抹去泥浆,一节长长的湖藕便露出整个白白胖胖的身子。不远处,合作社工作人员王献忠一边忙着秤藕一边告诉记者:团湖湖藕是市场上的抢手货,现在能卖到每斤12元的好价格,这些挖出来的鲜藕一运上岸,打包好当即发往广州、河南等地。

团湖水质优良,土地肥沃,矿物质含量丰富,种出的莲藕淀粉含量高,口感细腻,很受市场欢迎。到目前为止,团湖野生藕示范基地莲藕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莲藕产业已成为许市镇、广兴洲镇村民增收的主要产业。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