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黄沙街镇:猕猴桃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金果果”
时间:2021-11-29 14:57: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付琴 吴俊宽 许清利)冬闲人不闲,眼下正值猕猴桃越冬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岳阳县黄沙街镇新天村的200亩猕猴桃基地里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村民们正在抢抓晴好的有利天气进行施肥、剪枝等管护工作,为来年的猕猴桃增产打基础。

走进基地里,枝枝相连的藤蔓上,一个个果形饱满、大小不一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果香,猕猴桃簇拥在一起,密密匝匝十分喜人。前几日,工人们刚给猕猴桃施完肥,现在大家正在给藤蔓进行剪枝,这样的冬季管护对于猕猴桃果树的生长十分重要,关系到来年的挂果和果子质量。

一筐筐摘好的猕猴桃还要经过分拣流程,不同品种、大小、重量的果子以不同的价格售卖出去。因口感好、味甜,基地里的猕猴桃也是不愁销路。

该基地的猕猴桃产业不仅给当地带来实打实的经济效益,也为附近村民带来了就业机会。现在在基地里劳作的都是附近的村民,戴立贵便是其中之一。46岁的戴立贵原本在外打工,因公公生病无人照顾,加上小孩上学无人照看,她选择回家就近找份工作。

近年来,黄沙街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目标,依托当地良好的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通过产业增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也提振了村整体经济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