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盘活土地资源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30 17:00: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朱茜)11月29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召开经开区低效闲置工业用地清理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调度会议,经开区工委副书记游志坚,区工委领导许淞、赵瑾、姚海燕、万俊锋、江东红出席会议,区办公室、建设交通局、财政局、发改局、招商合作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低效闲置工业用地清理处置工作两年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并研究讨论清理处置专项工作制度和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在具体宗地处置中的职责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形成具体意见。

在听取了各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谢春生指出,低效、无效和闲置土地的清理处置工作落脚点出发点就是要促进土地的开发利用,发挥土地的效益,推动城市的发展,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共同发力,通力合作,为土地的开发利用加强指导和服务,规范土地利用程序,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要周密安排部署,围绕全面摸清闲置低效土地底数、依法规范处置闲置低效用地、着力构建土地使用长效机制,切实有效开展清理处置工作。要强化部门联动,按照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配合联动、加强监督检查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工作的组织调度,盘活土地资源,不断释放土地活力,助力园区产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