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委书记给高中生上思政课
时间:2021-12-01 10:31: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吴巍伟)11月30日,冬日暖阳。上午,华容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课堂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

“我曾经也是一名人民教师,今天来到这个课堂不是作为县委书记来给大家提要求的,而是作为一名普通的思政课老师来和大家交流谈心的。”陶伟军这场题为“鉴往知来 行稳致远”的思想政治课一开讲便引发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给我的人生和今后的工作方向提供了指引。”陶伟军首先向师生们传达学习了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旨。

1.png

“心中要有一份责任意识,从现在的学习生活做起,为今后的工作履责做准备……”随后,陶伟军又从“以历史之光观照人生,以价值之基定位人生,以企业之术经营人生,以学习之法管理人生”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细落实。

听完讲课,华容一中高一16班的李响同学激动地说,“我一定牢记陶书记的嘱托,不断提升自己的责任意识、个人能力、个人意志力和思想品德水平,力争成为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

“陶书记巧譬善喻,把精深的思想讲得深入浅出,把宏大的理论讲得有滋有味,非常佩服,很值得学习!”华容一中思想政治教师黄志辉说,“今后,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努力把思想政治课上好!”

华容县领导胡军参加活动。华容一中校长刘奉良主持讲课。华容县12000余名高中师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聆听了讲课。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