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清除一枝“黄花 ” 共建秀美康王
时间:2021-12-01 15:45:1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许婧)11月30日,经开区康王乡机关党总支、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及各村(社区)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对境外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开展清除行动,“加拿大一枝黄花”为境外携带进入我国的植物,原产于加拿大,具有极强的繁殖和快速占有空间的能力,会抑制其他植物的生长。行动总共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面积约10亩,大小植株数量约三千余株。此次行动有效地遏制了该植物的野蛮生长,为康王乡境内的生态平衡提供了有力保障。

“哪里有需要,党旗就飘扬在哪里。”上午9点,康王乡机关党员、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及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按活动方案分别在长石桥村村部、黄茆山村村部集合,书记、乡长分别作动员讲话。大家身穿红色志愿服,臂佩志愿者袖章,高举党旗,士气高昂。活动开始后,由专人带往事先摸排清除点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清除。

“对‘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清除,我们要先剪除收集其花穗,然后刨除它的根系,最后集中组织焚毁,才能有效遏制它的生长。”活动现场,康王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员提供了专业指导。按照清除要求,各党员同志奋勇争先,挥洒汗水,现场一片火热。

各村(社区)党总支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前往“加拿大一枝黄花”生长处开展清除行动,成效斐然。

“加拿大一枝黄花”危害性很大,繁殖能力极强,下一步,康王乡将建立长效防控机制,继续加强宣传,认真普查,防除结合,有效切断种子传播,达到彻底封锁消灭“加拿大一枝黄花”。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