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德育研究谱新曲 主题队课展风采 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举行德育研究工作室揭牌暨首届少先队活动课竞赛
时间:2021-12-01 16:45: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6.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丁怡  喻虹)冬日暖阳情韵至,德育润心助成长。为组建德育教研基地,搭建促进中青年教师德育专业发展平台,发挥学校优秀德育团队在德育工作中的引领、辐射作用,11月25日上午,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组织举行德育研究工作室揭牌仪式暨首届少先队活动课竞赛活动。岳阳楼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岳阳楼区教育局德育股股长刘萍、白杨坡小学党委书记欧阳国清及学校德育研究工作室全体成员、班主任、中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们参加活动。

7.png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德育研究工作室的首要工作目标。学校德育研究工作室的成立,旨在提升学校德育人的专业素养和研究品位,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长远发展。据悉,工作室的成立得到了楼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共吸纳了23名成员,其中首席名师1人,名师8人,骨干9人,新秀5人。成员包括班主任、思政老师、少先队辅导员、心理专职教师等多个学科的优秀教师,研究方向涵盖多个领域。

8.png

揭牌仪式上,刘萍、欧阳国清为工作室揭牌。 刘萍对工作室寄予了殷切期许,她希望白杨坡小学工作室成员今后“敢为人先”“甘为平凡”“纯为育人”,提升德育研究的能力,做智慧型、专业型教师。并要求德育研究工作室努力做到:不重在名师,重团队;不重理论,重实践;不重面面俱到,重在专注。

揭牌仪式结束后,工作室开展第一次主题研究活动,即首届白杨坡小学少先队活动课竞赛。少先队活动课以队员为主体,以中小队组织、合作、展示为主。活动课上,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指导下,学会自主教育和自主管理,得到思想教育和熏陶,更好地发挥出少先队的组织优势和活动优势,切实提高了德育的实效性和主动性。活动具有教育性、组织性、自主性、趣味性和实践性。中队活动程序规范,仪式感强。

学校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中队辅导员专业素养,也使队员们学会了自主教育和自主管理,得到思想教育和熏陶。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学校今后的德育及少先队工作研究点亮了明灯,我们将不断开拓、积极创新,开创德育工作新局面。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