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02 09:15: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小康 戚壮波)12月1日上午,岳阳楼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的区级领导、各街道(乡)、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张庆伟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彰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交出了满意的时代答卷,绘就了壮美的未来画卷,是指导湖南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纲领性文件。岳阳楼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岳阳楼区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全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树立“园区”理念,大力发展金融、商贸、物流、文旅、高端服务等产业。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全力抓好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文明城市工作标准,全力抓好城市“六治”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衡量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忠诚履职的重要标准。要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教立区”战略不动摇,选优配强教育战线“领头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进“清廉湖南”楼区篇章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城市党建、商圈党建、行业党建、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推进东风湖、王家河治理和生态环保工作。要坚持健康岳阳楼区建设,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加大第三针加强针与3至11岁儿童疫苗接种力度,持之以恒、毫不放松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平安楼区法治楼区建设,全力抓好“党建+网格化”微治理和安全信访维稳工作,倾力打造基层党建、城市治理的楼区品牌。要坚持开放兴区,全力扩大投资和扩大内需,紧盯招商引资、稳资稳企、项目库建设、争资争项不放松,将今年工作扫好尾、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