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1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12-02 10:58: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勇 李阳)11月29日,湘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1次集中学习活动。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县长刘世奇,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湘阴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彭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淼,县政协主席杨革新及全体在家的县领导参加。省台办新闻发言人、宣传处处长何意,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主编周述杰分别作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为题,何意用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就如何准确把握国际和两岸形势新变化,更好地推动对台工作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周述杰从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详实的阐释。

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李镇江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思想认识要更深化。湘阴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台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一个服从三个服务”总体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举措、务实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对台工作新局面。工作措施要更强化。湘阴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台工作的领导,配齐配强人员力量,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县委台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认真履行“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基本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着力构建职责更明晰、协调更有力的全县对台工作格局。服务保障要更优化。建立台胞台属常态化走访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台资企业的联手帮扶工作,加强与台湾湖南湘阴同乡联谊会、新住民交流协会等协会的对接交流,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对台方针政策,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李镇江强调,湘阴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人要直接抓、具体抓。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县乡村统战组织网络,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对标《条例》要求,抓紧抓实任务落实,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把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与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县委“12345”基本思路,围绕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建设、“双十工程”等重点目标任务、重大项目建设、重要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统战工作优势,更好地凝聚人心共汇集智慧力量,形成“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的强大合力。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