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精选

​联合国数据:全球仍有29亿人从没上过网
时间:2021-12-02 16:59:0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董铭】从2019年至今,全球上网人数从41亿增至49亿,这要归因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封锁、校园关闭和居家办公等情况。即便如此,英国《卫报》11月30日报道称,联合国数据显示,全世界仍有29亿人从未使用过互联网,超过总人口的1/3。

图源:视觉中国

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估计,96%没有上过网的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此外,虽然上网人数逐年走高,但还有数亿网民的上网频率并不高,受限于设备和网速等原因,他们只是偶尔使用网络。不仅如此,网络发展依然不平衡,在世界最不发达的46个国家,近3/4的人没上过网,他们往往负担不起上网的费用。相比之下,年轻人、男性和城市居民也要比老年人、女性和农村居民拥有更多的上网机会。国际电信联盟认为,贫困、文盲、电力供应不足和缺乏网络技能等问题都阻碍了人们使用网络。ITU秘书长赵厚霖表示:“将努力确保剩下的29亿人能够使用网络,不要掉队。”

(编辑:李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