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12-03 10:33: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宏 许瑾)12月2日,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领导潘典宏、涂娟、张兴隆、谢光辉、毛彦景在华容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年来全国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增强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制约燃气安全的突出问题,狠抓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责任落实。要形成高压态势,强化燃气安全监管执法,依法严惩一批非法违法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市场主体;同时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坚持重点突破,盯准影响燃气安全运行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精准化治理,加快完善安全设施,加强预警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安全运行监控能力建设。要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坚决扭转燃气事故多发势头。

随后,湖南省召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就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