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龙山管理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开讲
时间:2021-12-03 10:33: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彭雨琪)12月1日,由南湖新区妇联主办,龙山管理处妇联、晨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湘女素质提升工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龙山管理处双塘村,为30余名妇女姐妹带来一场精彩的课程。

此次公益讲座由晨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讲师邹维授课,邹维从家长们目前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家长普遍采用的解决办法、正面的解决办法是什么三方面来进行讲解,传递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教育方法,引导大家从最关心的教育问题展开讨论,深入剖析亲子关系中的常见问题,结合家长的切身实际问题,提出了家庭教育的新思路。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过程中,家长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分享自己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并请老师帮助答疑。邹维给予了方法的同时也引导家长采用正确的教育方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受到很大的启发,收获满满,会更加自觉的做好家庭教育工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通过开展讲座的形式,宣传现代家庭教育知识,有效提升家长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实施家庭教育的能力,更好地满足未成年人家长教育的需求,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