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首届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时间:2021-12-03 10:33: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冰明)数聚洞庭,智创未来。12月2日下午,首届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湖新区圆满落幕。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刘启峰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得一等奖的项目颁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华出席并致辞。省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雷峻,省就业服务中心二级调研员赵曙光,南湖新区党工委书记李运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治学,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市优化办主任罗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阿里巴巴(湖南)有限公司总裁徐渊等为参赛项目颁奖或致辞。

本次大赛以“数聚洞庭、智创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赛事平台聚集项目、人才、资金、政策等资源要素,打造环洞庭湖众创联盟,促进本地区数字经济产业跨越发展。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88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电子商务、新零售、大数据、直播带货、数字化营销等相关业态。专家评审团围绕数字经济要素运行、项目创新性、团队构成、发展前景、社会价值等五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评分,并择优选出18个项目入围决赛。

当天上午,18个项目参加了决赛路演,并邀请了长沙、荆州、常德、益阳等环洞庭湖周边城市企业参与路演展示。通过严格评审,湖南忘记它商贸有限公司被评为一等奖;岳阳心发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古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评为二等奖;湖南米小可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岳阳君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湖南大福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湖南米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巨雄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创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三等奖;临湘民间艺人钓具有限公司和 湖南湘楚一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荣获人气奖,湖北三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惟客校园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蜂巢新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常德市英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荣获组织奖。

李建华对获奖项目和获奖单位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首届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环洞庭湖城市群开启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征程,开创了跨区域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他同时指出,在数字经济赋能催生的强大攻势,在环湖城市强强联合的集中优势下,长沙、荆州、益阳、常德、岳阳的数字经济发展一定能风生水起,同频共振,各放异彩,为释放新的就业岗位和产业机遇,建设更加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深入实施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长江全流域开发开放贡献力量。

政府搭台,校企唱戏,湘楚联盟,抱团发展。颁奖典礼上,来自长沙、益阳、常德、岳阳、荆州(五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现场签订环洞庭湖众创联盟协议,共同启动环洞庭湖城市众创联盟。风投机构(乐高电商天使投资人)与种子项目(岳阳心发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协议,阿里云(岳阳)创新中心与湖南理工学院经管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