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河市镇开展河长制、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
时间:2021-12-03 10:47: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姜帆)“最近天气好,河里的水浮莲打捞干净了,天蓝水绿确实好看……”12月2日,屈原管理区河市镇大湾村的村民经过一道撇洪渠都会纷纷点赞。自从河市镇开展河长制、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以来,各村(社区)铆足了劲大干当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河长制落实落细、人居环境整治收到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讨论活动精神,补齐工作短板,河市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河长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竞赛活动。在整个活动期间,各单位纷纷亮绝活、比高招,在全镇掀起一股环境整治“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保洁理事会、“五老一新”出谋划策,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志愿者们踊跃带头。保洁员工作起来也比平时更卖力,长效保洁机制优势显现。男女老少齐上阵,家家户户实行“门前三包”。在三和村龙船头屋场,几口鱼塘清淤实行生态护坡,几处微公园修葺一新,看着百亩荷花基地的建成,村民们想到了夏日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美丽乡村我的家,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次比赛将评选出三名优胜单位,一名后进单位,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优胜单位进行奖补,后进单位在全镇通报并约谈相关责任人。在近日,河市镇邀请区河长办、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及兄弟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对全镇各村(社区)开展实地考核,大家一致认为活动开展成效显著。

比成果、晒成绩,河市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持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河市镇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河长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竞赛,推动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全镇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担当作为,为屈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河市力量。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