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紧急提醒,赶紧报备!
时间:2021-12-03 11:46: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2月2日0-11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主要活动轨迹涉及场所附后),均为满洲里市确诊病例在哈尔滨市的密切接触者。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刚刚,岳阳市疾控中心特向广大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告行程。11月26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人员,特别是与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岳人员,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者有本地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的来(返)岳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为红码、黄码的来(返)岳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凡从黑龙江省等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地以及其他中高风险区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来(返)岳人员需持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14天内有本地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市来(返)岳人员还需在入岳后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合理安排出行。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建议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跨省旅行或出差,不前往哈尔滨市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见附件)或有疫情发生的城市。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岳前,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关注健康码变化。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颜色,一旦发现健康码变成红码或者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五、做好个人防护。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携带身份证,尽快主动就近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有效降低呼吸道传染病感染发病和叠加流行风险,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