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梅田湖镇:有效刹住陋习歪风 厚植乡风文明沃土
时间:2021-12-03 14:47: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望保 贺利)“以往大肆操办婚丧宴席泛滥,只要办酒席,鞭炮就放个不停,环境污染太严重,为了下一代,这个事真的要搞下去!”华容县梅田湖镇新垱村老党员李宗岩说道。

梅田湖镇今年来进一步强化组织机构,镇成立治陋检查专项小组,村一级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好村规民约,以“红黑榜”“月讲评”等为载体,公布一批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先进典型,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改陋习、树新风。强化报批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和村支两委需要办理婚丧事宜的,必须向镇纪委进行报告,农村党员和群众向村支两委报告,严格监督,对按村规民约办理或不办的给予奖励,对违规办理的严肃处理,真正把规矩立起来。加强联动执法,镇治陋办联合安监办、派出所、市监所在春节、清明、五一重大节假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三次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基本实现销售清零。开展“治陋习 树新风”大型宣传活动3次,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尚,狠刹婚丧事宜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

截至12月2日,梅田湖镇成功劝导“丧事简办、喜事新办”62起,共收缴鞭炮54挂、各类烟花9箱。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