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儿童主任、督导员业务培训再次启动
时间:2021-12-03 14:47: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安琪 吴丹 杨陆)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打造一支有专业知识、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儿童督导员队伍,11月30日上午,在湘阴县民政局的指导下,鹤龙湖镇社工站在镇政府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之“儿童主任和儿童督导员”工作职责培训活动讲座。鹤龙湖镇副镇长邹有邦、民政所长戴朝辉、以及鹤龙湖镇19个村(社区)的儿童主任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鹤龙湖镇副镇长邹有邦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民政所长戴朝辉对进一步做好鹤龙湖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在讲话中对儿童督导员寄予殷切希望。社工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基本内涵、儿童督导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技巧及加强事实无人抚养精准保障工作的业务操作等作了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湘阴县儿童督导员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后续,湘阴县各乡镇社工站将陆续开展儿童主任及督导员的业务培训,为推动2021年湘阴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