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张谷英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关爱残疾人工作紧密结合
时间:2021-12-03 14:47: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蔡宁)“谢谢你们啦,我天天瘫在床上动不了,你们大老远地来,还上门为我办证,省去不少麻烦。”家住在岳阳县张谷英镇松树村金鸡片的兰爹说道。她今年80多岁,由于年事已高,有风湿病、糖尿病并发症等,已经多年不能下地走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张谷英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关爱残疾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12月2日,张谷英镇联合岳阳县残联、县人民医院医生深入到各村为残疾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确保了该镇防返贫监测户、五保户、低保户家庭残疾人及时享受低保、两项补贴等政策。

张谷英镇便民服务中心为了将此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一是组织集中宣传排查、摸清底数,确保辖区内不漏户、不漏人;二是提前通知需要鉴定的人员准备好证件照和身份证、户口本、病例等相关材料复印件;三是根据排查结果,合理安排好时间表和路线图。在各村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各户残疾人家里,残疾评定医生通过耐心询问疑似残疾人的基本情况、身体状况,查看病历,对于白内障,倒睫毛的视力残疾人还提出了具体的治疗建议,检查肢体功能,询问家属等多种方式综合判断残疾状况,依据评定标准科学作出等级评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零距离地服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据悉,此次共完成集中办证56件、上门办证20件,进一步满足了特殊困难群体实际需求,切实打通残疾人享受助残优惠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