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交警大队全力助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03 14:47: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姜艳科 李贝)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推进该区道路交通管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屈原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宣传理念,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效果,大队联合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屈原支公司全力推进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在屈原一中广场,大队民辅警摆放文明交通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拍照装置、播放广场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并邀请了记者媒体参与此次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辅警向观看的广大群众、机动车驾驶人讲解“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内容,并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其间,大队民辅警还在屈原一中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发现有未戴头盔驾驶员进行现场宣传教育,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讲法规,明道理,耐心向驾乘人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遵守交规等意识,有效提升广大参与者的法律法规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社会效应。

活动最后,屈原交警大队还邀请了屈原一中的初一学生来到宣传活动现场,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以及小型汽车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还向他们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随后,宣传民警带领学生们参观并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展板,邀请学生们与交警拍照打卡,并呼吁广大学生们行动起来,摒弃陋习、文明礼让,用行动带动身边人,做交通文明塑造者、倡导者和推动者。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现场教育40余人,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获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规守法的意识。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