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南湖街道:监管服务并重 协税护税共进
时间:2021-12-03 14:47: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江澄)12月2日下午,南湖新区南湖街道召开协税护税及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工作推进会。街道工委班子成员、相关站所及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表示,开展协税护税工作有利于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依法治税环境,并做出具体安排。一是要对税源情况进行摸底,掌握税源实际情况;二要规范税收征管秩序,避免税收流失,提高税收征管水平;三要优化税收环境,增强公民依法纳税观念,为经济发展营造规范、公平、高效的市场环境,激发市场活动。四要主动作为,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上门核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安全办要负责对企业的生产场所、安全制度、隐患排查、安全培训、风险防范工作等方面进行检查;综治办要排查企业在扬尘污染、噪声扰民、交通安全等问题;市场监管所负责核查企业营业执照资质、期限以及食品安全等内容;各社区要关注周边住户的意见,重视居民在市长信箱、12345公众热线等平台的举报投诉,有问题及时与企业对接协调。各部门要加强协作、统筹协调,迅速成立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要整改到底,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街道工委书记表示,协税护税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街道各站所务必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按照工作部署,勇于担当;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协税护税信息安全工作。

会后,各职能部门及社区迅速行动,进入小区、企业进行广泛宣传,以横幅、电子显示屏和微信群等不同形式告知群众,提升宣传率。同时本次行动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工作要求相结合,组织了居民小组长、楼栋长、小区物业开会学习,对社区微型消防站、企业车间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不留死角。把协税护税工作与安全生产等其他相关工作相结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工作中“痛点”“堵点”,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