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佘家垅社区:禁毒防艾宣传教育进校园
时间:2021-12-03 15:12: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万文文 通讯员 郑尔基)正逢“12.1世界艾滋病日”,为提升社区青少年学生禁毒防艾意识,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能力,筑起一道毒品与艾滋的防线, 近日,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佘家垅社区联合岳阳市第七中学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防艾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单页,相关知识演讲,互动问答,和观看禁毒防艾宣传展板的形式向七中高二年级80多位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全面的禁毒防艾宣传教育。

活动中,网格员向七中学生们宣传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单页并讲解艾滋病的病征、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禁毒专干则细致地讲解了毒品的定义、常见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禁毒法律法规、如何举报涉毒等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共悬挂禁毒防艾宣传横幅2条,展出展板12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00余份,防艾宣传单页100余份。        社区希望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能让青少年明白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并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及严重后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教育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增强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创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的良好成长环境。

(编辑:罗楚吟)